一句话也不多

既然有趣的事不多,我们才要做有趣的事。——王小波

我也有超能力吗?

乡野间空气清新,云淡风轻,林小金和奶奶一起坐在屋檐下。


“奶奶,我会和鸟儿说话了。”


只见几只麻雀落在屋檐上,林小金发出鸟鸣声,麻雀们叽叽喳喳回应他,人和鸟快乐地聊了几句。


“奶奶,我厉害吧?”


“厉害,可惜我眼神不好看不清鸟儿在哪,也没有什么超能力。”


“每个人都有超能力,奶奶肯定也有自己的超能力。”


“我怎么不知道我有什么超能力呢?”


“您会种地,会赶走想吃庄稼的大野猪,会帮我缝衣服,还教我唱歌。”


“这些都不是超能力吧,”奶奶慈祥地看着林小金,“还是小金的超能力厉害。”


“不是这样的。我就不会种地,也不敢赶走野猪,也不会缝衣服,唱歌也不好听。最厉害的还是奶奶。”


“因为您的超能力就是爱我们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